close

   生日過了!大生日小生日都過了。

獅子座不是特別愛熱鬧,而是人來瘋,人多的場合帶頭起鬨一下,誰叫別人都玩不high呢~。可私底下很多獅子是蠻自閉的,特別是男獅,遠離族群躲在一旁舔著自己的傷口。獨自啃囓孤獨的盎味,一遍遍重覆舔吮,意猶未盡。


生日過了!小時候發現生日過了,媽媽卻沒有幫我慶祝時(她也忘了),除了懊惱和抱怨以外,一年年重複遺忘,也重複提醒自己明年一定要記得。所以每一年拿到新月曆的時候,一定先看看今年的生日是星期幾。不是周5.6沒關係,國曆生日是小生日,大家都知道,碰巧不是休假日也無所謂,真正重點內心戲是農曆生日,農曆生日才是大生日。普通朋友不知道,所有外流的資訊中都不會有人知道。不會有好心的保險公司、銀行、手機公司傳簡訊來,假裝祝你生日快樂,其實是要你買保險。每年看到這些簡訊和生日禮物蛋糕兌換卷的時候,心裡都暗自竊喜,沒有被你騷擾到。


從年輕開始就認定每年要過3次生日,大生日小生日還有公家慶祝每月壽星的團體生日,這其實是有點傲嬌的悶騷性格。但是不管怎麼說,每年年初開始看定今年大小生日是星期幾,抓個自己覺得最舒適的中間點,提前一兩個月放出風聲,再看情況看心情、或是幾個好友小酌一下、或是玩大一點也可以。有幾年玩太high了,一整晚沿路喝、沿路瘋、沿路收禮物。半夜續攤時,身邊還跟著兩個朋友幫忙拿禮物。隔天醒來看到滿地幾大帶禮物都傻眼了,邊拆邊想這是誰誰誰送的,心裡暗自後怕~完了!收了這麼多,改天要記得回禮,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和喜好,要挑個送者大方、收者歡喜、又稱心如意的禮物可是要發點心思的。


今年生日倒是悶了,雖然昨天在fb上面大家留言祝福,也一個個按讚回謝,傍晚朋友還打電話來:今天不是你生日嗎?出來吃個飯吧!唉~悶啊。我早早就把前晚空出來了,卻又心情悶悶的不想打電話聯絡朋友。這幾年混的不好,心情低落也越來越自閉。一般般的朋友不想和人家連絡、慢慢就疏遠了。幾個知心的又各有際遇不同,風捲雲殘死的死逃的逃,前幾天還在fb上面給朋友留言:你的忌日快到了ㄝ。原本還想留言說:祝你忌日快樂,後來想想不適合就算了。該死的傢伙、哪天不死,專挑我生日的時候死,這不擺明的要讓我不開心嗎。祝我年年不如意?


以前常有人說:你朋友不是很多嗎?那個誰誰誰啊...唉~好朋友才知道誰誰誰我都不認識,我不只有認人障礙,我還有感情潔癖啊,可以輕易動情、不可以輕易用情。用情辛苦所以不如不動情。結果哈啦半天連別人長怎樣都不知道,更別說記得誰誰誰了。能交心的更少,最後只剩一個。幾個月連絡一下、問問還好嗎?出來喝點小酒。可是等你打來,我認定的生日已經過了。


生日前一晚才是過生日的標準日,今年就在悶熱的寒窯中獨守度過,悶悶的心情又碰到悶悶的颱風,愛來不來的更討厭,剛剛還熊熊發現農曆生日前幾天就過了,我居然又把它忘掉,我搞錯了、一直記得今年兩個生日就在前後兩、3天,我居然記錯、一個錯過一個浪費掉。


今年生日真的過完了,上網找了梅艷芳的孤身走我路,跟大家一起分享悶心情,喜歡這首歌20幾年了,聽說梅姑也特愛這首歌,人群擁擠中,自己冷冷的走過每一個生日。


(相簿中有影音檔)


孤 身 走 我 路 ( 香 港 版 )
作 曲 : 谷 村 新 司 / 填 詞 : 鄭 國 江 / 編 曲 : 奧 金 寶

 

孤 身 走 我 路 獨 個 摸 索 我 路 途
Oh...寂 寞 滿 心 內 是 誰 在 耳 邊 輕 鼓 舞
我 要 唱 出 心 裡 譜 我 已 決 意 踏 遍 長 路
Oh...跟 心 中 怕 子 傲 然 獨 舞 永 沒 停 步
不 想 管 終 點 何 日 到
Ah... 孤 身 走 我 路 但 信 心 佈 滿 路 途
Oh... 路 仍 是 我 的 路 寂 寞 時 伴 我 影 歌 中 舞

 

孤 身 走 我 路 是 痛 苦 卻 也 自 豪
前 面 有 陣 陣 雨 灑 下 淚 兒 伴 雨 點 風 中 舞
那 怕 每 天 都 跌 倒 我 信 我 會 走 得 更 好
Oh... 心 中 痛 苦 無 從 盡 訴 卻 自 流 露
風 中 的 纖 瘦 影 悠 然 自 顧

 

孤 身 走 我 路 獨 個 摸 索 我 路 途
Oh... 問 誰 伴 我 走 我 路
寂 寞 時 伴 我 影 歌 中 舞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